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品味夜南宁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童政 周骁骏 |责任编辑: 李鑫


百里邕江华灯璀璨。记者叶子榕摄

   编者按: 

8月29日,《经济日报》刊发《品味夜南宁》,报道了活色生香的南宁夜经济文化,展现了南宁城市软实力。现本报予以全文转发。  

南国的夜晚,热烈奔放。 

在广西南宁市,经受了白天的酷热和超强的紫外线后,人们有选择夜间出行纳凉和消费的习惯。邕江两岸便是许多人的目的地。 

入夜,经过整治的百里邕江华灯璀璨,五彩通透的跨江桥梁,两岸高楼的3D灯光秀,穿行于江面炫亮的游船,让城市一下子充满了动感。炎炎夏日中,习习的江风,吸引人们朝江边散步。 

人群中包括暑假带着家人来南宁旅游的山东游客李锋亮。岭南民居老宅、骑楼、城隍庙、花窗、牌坊……位于民生游船码头附近的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吸引着李锋亮一家逗留许久。 

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浓缩了南宁市1000多年发展的历史精华,已成为南宁市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地标、新名片。目前有中华大戏院、邓颖超纪念馆等7大景点对外开放。  

“这里的老骑楼、明清老宅很有特色。小巷子里挂满了灯笼,把街巷烘托得古色古香,让人有穿越的感觉,确实是了解南宁历史的一个好地方。这里还靠近著名的中山路美食街,一会儿逛累了,我们打算去那儿品尝地道美食。”李锋亮说。

与三街两巷一路之隔的中山路作为南宁的美食地标,有“不到过中山路,便不算到过南宁”的说法。评价中山路是南宁这座城市烟火味最浓的地方一点不为过。 

“太丰盛了,到处都是田螺、烤鱼、老友粉等南宁传统美食,还有一些北方人见也没见过的美食,老友粉闻着味道有点怪异,但吃起来反而很开胃。与三街两巷相比,这里很吵闹,到处弥漫着烟火味,但恰恰够热闹火辣,一下子就能让人融入其中,不愧是南宁美食地标!”李锋亮兴奋地向记者描述他在中山路的美食体验。

位于江南区亭洪路的百益·上河城是南宁夜经济的又一个示范街区。百益·上河城对原南宁市绢纺厂旧厂房进行改造,将部分特色旧厂房作为工业文明遗址予以保留,并与文化产业结合,创新打造出集创意园区、展览演艺、主题影院、艺术酒店、音乐酒吧、创意零售、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鲜活乐玩情景式体验街区。在这里,可以逛汽车尾厢夜市、尝遍美食生活市集、打卡24小时无人值守酒吧……复古又新潮的氛围,吸引游客踏着夜色前来。 

邕江岸边的南宁“绿肺”青秀山也被点亮了。青秀山风景区在东区精心打造了灯光长廊、时空隧道、珠帘栈桥、许愿通道等20多种氛围灯组。到了晚间,山上流光溢彩,为游客带来别有趣味的夜游体验。 

同样位于邕江边的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是一座以东盟十国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为背景打造的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凭借鲜明的文化特色为广大游客提供“一日玩遍东南亚”的游玩体验。南宁方特营销中心主任胡炀介绍,乐园紧跟夜经济发展大潮拉动夜间文旅娱乐消费,今年暑期从7月10日起已开启夜游专场活动,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 

方特东盟神画乐园是青少年最喜欢的地方,南宁市民覃芬下班后就带着孩子过来玩。“夜场有灯光焰火烘托,更加梦幻浪漫,而且很多项目适合晚上玩。比如‘魔幻大湖秀’,有花火、光影、音浪、热舞等狂欢元素,大家都沉浸在动感十足的场景中,孩子玩得很开心,连家都不想回了。” 

除了这些陆地上的夜间出游场所,坐游船夜游邕江也是不错的选择。夏夜,夜游邕江的每个班次都接近客满。“晚上坐船,江风清爽,听着优美的乐曲,看着两岸彩桥光影,这一趟就把南宁夜景的精华看遍了。”南宁市民邓桥说。邓桥还对南宁夜经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除了吃喝玩乐,当地的文化消费也应该进一步激活,跟上大家多层次的夜间消费需要。

记者从南宁市商务局了解到,按照规划,南宁市将打造8个夜间经济集聚区,打造一批“特色深夜食堂”,鼓励建设24小时实体书店等,计划打造以“24小时消费”为重点的夜购、夜食、夜娱消费场景,力争到2022年,建成10个夜间经济示范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