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窦衍衍 |责任编辑: 李鑫

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我市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骑着共享单车出发,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记者杨盛摄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当天上午,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和哈啰出行在洋关码头旧址联合举办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主题骑行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0多名志愿者骑着共享单车一同出发,通过公益骑行,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启动仪式上,骑行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人民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绿色出行、人走灯灭、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日常点滴做起,力行减污降碳,呵护生态环境。活动开始,80余名骑行志愿者从洋关码头出发,沿邕江北岸骑行道一路骑行,在欢声笑语中欣赏邕江的秀美风光,感受骑行的酣畅乐趣。在终点处,主办方进行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志愿者们在结束骑行后可进一步了解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的知识,进一步了解践行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志愿者冯韵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低碳出行的乐趣,加深了对低碳生活理念的理解,今后将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

“低碳”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十三五”以来,南宁市严格控制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二氧化碳排放,2020年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17%,优于全区平均水平。

每个人都是一个碳排放主体,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今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民自觉的绿色生活新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