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八桂绿城 书写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谢蓉 |责任编辑: 李鑫

聚焦八桂绿城书写乡村振兴

南宁市作家畅谈创作计划

日前,南宁市作协八届五次会议在南宁书画院召开。我市作家将围绕乡村振兴、绿城南宁、宜居南宁等推出一批文学作品,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力作。

当天,作家们一起研究外出采风交流和主题创作工作方案,交流个人创作方向和近期重点关注领域,摸清实力骨干人才家底,推荐文学新人;讨论研究南宁市作家协会发展三年目标规划文学创作重点选题,梳理分析家底,形成发展共识。

南宁作家畅谈了创作计划。作家侯珏把创作视角对准广西地域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水纤纤计划和区外机构合作,创作广西“桂菜”题材作品。李明媚和张冰辉,一个写广西的村落,一个写八桂大地的城市,相得益彰。梁肇佐计划创作关于南宁革命先辈大家族题材的作品。

南宁市作协主席丘晓兰鼓励作家们围绕“抓人才促作品,高原出高峰”,多出精品,为南宁文学事业作出贡献,通过文字呈现南宁的发展新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