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落地转化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推动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落地转化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复赛举行,18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在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复赛现场,选手向评委全面讲解参赛项目。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9月6日,主题为“数联东盟智创未来”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复赛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经过入围团队精彩展示、评委现场评分,分别从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中各评选出6个优秀作品,共计18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据介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30个优秀作品进入南宁主赛复赛,入围作品涉及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远程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在复赛开赛前夕,组委会特邀专业导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对一赛前指导,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提升选手路演能力,为接下来的赛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推动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落地和转化,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创新生态圈,为南宁市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经济实现深度融合注入新活力、新动能,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于今年7月开赛。大赛有南宁主赛、东盟分赛、动漫分赛三大分赛,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共10个国家的502支队伍报名参赛,团队选手和参赛项目尽显“国际性”和“东盟范”。其中,动漫分赛决赛已于9月5日圆满结束,12支队伍在三祺广场漓江书院进行巅峰对决,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参赛作品。南宁主赛、东盟分赛的决赛将于9月下旬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期举行。市民可登录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官网了解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