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深化开放合作 应对疫情挑战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七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

深化开放合作应对疫情挑战

9月10日,作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之一的第七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围绕“网上统计:应对新冠疫情挑战下的新机遇”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由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统计局国际信息中心和办公室(国际合作司、政策研究室)、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和广西财经学院联合承办。广西充分发挥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作用,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在统计领域上的交流合作,认真落实前6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达成的共识,中国—东盟统计人才培训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论坛结束后,国家统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双方签署了《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南宁为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成立揭牌。该学院在广西财经学院设立,将面向东盟国家开展统计业务人才培训,招收统计专业留学生,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区域国际化的高水平统计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纵深发展新的重要平台、桥梁和纽带。

(记者/韦静、佘婉丹、朱晓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