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林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广泛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今年6月1日晚,上林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西燕镇寨鹿村安塘庄安塘桥被洪水冲毁断裂。灾情发生后,西燕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并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上林县相关部门多次深入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修复断裂水管,修建外出便道,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及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安塘庄群众生活用水用电正常供给,农业生产正常开展,外出便道已经修建完成。 

此外,上林县邀请南宁市桥梁设计单位工作人员到安塘庄就安塘桥重建开展选址、设计、预算及征求群众意见等工作,目前已完成桥梁施工图设计,项目进入财政评审及施工前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办实事上。如上林县开展了新一轮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支持。据了解,上林县围绕民生工程、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方面,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共507项,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

(记者/冯梓剑、唐启斌、卢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