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新能源汽车修理工展开技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排查故障,展现专业能力。记者黄红锦摄

   9月15日,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南宁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承办,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协办的“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修理工(新能源)技能比赛”在广西交通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比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属于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一类赛事,是全市范围内汽车维修行业中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的首次集中展示。

本次比赛设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66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刚从广西交通技师学院毕业的薛华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裁判长李宣葙说:“选手通过备战和参加本次比赛,既能提高理论水平、增加知识储备,也能提高维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能力和实操能力。”

据悉,本次决赛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成绩均达到60分以上的选手,可获得由广西交通技师学院核发的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检验工)高级工等级证书;前3名选手中具备高级工职业资格且竞赛成绩合格者,可直接核发技师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在全市职工中掀起练兵竞技热潮,营造技能成才、技能就业的浓厚氛围。”南宁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主席黄放明表示。

(记者/黄红锦、张绍锋、黄放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