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玉玲珑创南宁女子举重全运会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莫凤明 |责任编辑: 李鑫

玉玲珑创南宁女子举重全运会历史最佳成绩

夺得女子55公斤级亚军


9月16日,广西队选手玉玲珑在比赛中庆祝,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贝赫摄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9月1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拉开序幕,在当晚举行的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代表广西出战的南宁运动员玉玲珑以22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我市女子举重运动员在全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高手如云,东京奥运会55公斤级亚军、第十三届全运会53公斤级冠军廖秋云;世锦赛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冠军黎雅君;第十三届全运会58公斤级冠军柴丽娜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抓举比赛中,玉玲珑举起98公斤的成绩,排名第四。挺举的比赛,玉玲珑放手一搏,第二把举起了125公斤,一下子把总成绩拉到第一的位置,进入了争冠行列。在随后的比赛中,四川选手苏婷婷挺举最后一把成功举起了126公斤,以总成绩225公斤拿下第一名,玉玲珑最后一把挑战128公斤失败,最终以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屈居第二。


赛后玉玲珑表示,对这次比赛的发挥并不是太满意,特别是抓举,本可以表现得更好,但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处理好,挺举比赛的表现还可以,每一把都在拼,可惜最后一把没成功,“虽然有遗憾,但我相信未来的自己会变得更好,也希望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些。”

近几年,玉玲珑在全国赛中多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和超世界青年纪录,是南宁市举坛一颗闪亮之星。本届全运会中她勇夺1枚银牌,这是南宁市女子举重项目在全运会中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据悉,本届全运会举重项目的比赛,南宁籍选手共有3名运动员获得参赛权,除了玉玲珑,还有男子67公斤级的李宝金、81公斤级的班定康,他们将在9月21日、22日出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