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增进邻里和谐 共度多彩中秋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良庆区宋厢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

近日,我市各部门以及相关县区的学校、村委、社区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中秋节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市科技馆情浓中秋科普过节

21日,南宁市科技馆推出花灯DIY、捏陶泥、科普图书阅读推介会等系列科普活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度过了一个颇有新意的中秋假期。

当日,市科技馆内热闹非凡,众多家庭及青少年积极参加“花好月圆人圆满手工花灯DIY活动”“关爱未成年人系列陶艺工坊”“爱上科学科普阅读”“机器人的神奇世界”等科普活动。在花灯DIY活动中,科技辅导员从“中秋赏月,科学观星”的角度切入主题,向参与者介绍了中秋佳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等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还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亲手制作花灯,收获满满。

上林县情意佳节爱在延续

19日,南宁中心血站、上林县卫健局在上林县爱心捐血屋组织开展“情意中秋爱在延续”无偿献血献爱心游园活动,旨在扩大无偿献血宣传面,提高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参与度,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当日,套圈、抽奖等趣味游园活动吸引居民踊跃参与。

良庆区情暖之花争相绽放

连日来,良庆区辖区各学校、村委和社区组织举办了文艺汇演、茶话会、制作花灯、走访慰问等精彩活动。

多彩活动喜贺中秋。大沙田街道前进社区党支部在社区文化舞台举办“浓情中秋和谐前进”文艺汇演,南宁市良庆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举办2021年“庆中秋”系列活动,良庆镇五象湖社区党总支部、碧桂园天玺湾小区党支部联合广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党支部、玉洞派出所党支部、碧桂园天玺湾物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欣赏歌舞表演、赏花灯、观皮影戏等形式,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宣讲交流增进邻里情。玉洞街道坡洋社区党总支部、居委会组织辖区老党员、居民在社区大院举办茶话会,大塘镇大塘社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关爱儿童成长·共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通过茶话会、主题宣讲、制作花灯等拉近邻里关系,让孩子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真情慰问送温暖。南晓镇团东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慰问中,分别与特困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促膝交谈。宋厢社区使用2021年惠民资金联合共建单位以及云星钱隆首府、绿城春江明月、金源一品、汉军五象一号等多个小区,开展“浓情中秋健康你我”系列游园暨慰问活动等。

志愿服务绽放文明之花。20日,宋厢社区党总支部组织联合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金龙路小学师生、居民志愿者,分组来到绿城春江明月小区、主要交通路口等地,开展“携手清洁家园环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扮靓环境的形式迎接佳节到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