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提升城市环境全力服务盛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将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等作为重要内容……9月以来,江南区严格按照预定计划服务和保障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峰会),大幅提升辖区的市容市貌和幸福宜居品质形象,为展示首府南宁良好的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9月以来,江南区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关于做好第18届东博会、峰会“六个严防、四个确保”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研究并制定了《江南区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工作方案》,设立了14个专责小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盛会期间,我们环卫工人每天提前一小时上岗,重点对白沙大道、星光大道、壮锦大道、沙井大道进行清扫保洁,对隔离带进行清洗,确保路面无撒漏、无积水、无杂物,展现江南的良好形象。”江南区环卫站站长李冰说。江南区将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社会治安等作为服务东博会、峰会的重要内容。盛会期间,每天出动环卫工人1231人、保洁车辆91辆,对城市进行全方位保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上岗,每天对各大农贸市场进行抽查;交警五大队全员出动,积极为外宾的车队及上下班高峰各类车辆进行疏导;同时,招促中心积极筹备招商推介会,主动对接区内外客商名企,促成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江南区文明办、团委、城管等部门会同镇(街道),积极投入到服务工作,实现了“0差错”“0违纪”“0投诉”“0事故”的工作目标。接下来,江南区会将服务和保障第18届东博会和峰会各项工作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