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塑造乡村"形实魂" 走出振兴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将不忘初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余热,继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9月15日,在武鸣区2021年开展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上,作为武鸣区老村干代表的谢记生说。

当天,武鸣区以“塑造乡村‘形实魂’,走出振兴‘新路子’”为主题,开展“扶助百名优秀困难学子、看望百名长寿困难老人、褒奖百名最美好心人”等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乡村精神风貌,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活动现场慰问了4位“百名长寿困难老人”代表,并对10位“百名最美好心人”代表进行褒奖。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武鸣区围绕“扶助百名优秀困难学子”主题活动,向各单位、各企业发起募捐倡议,并把筹集到的款项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小学、初中)3000元、高中(中职)学生4000元、大学生5000元的标准一次性给予第一批100名优秀困难壮乡学子代表,帮助他们自信、自尊、自强地成长,以优异成绩和过硬本领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敬老爱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武鸣区围绕“看望百名长寿困难老人”主题活动,由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带头,登门看望一直以来为武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的100名老党员、老村干和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和祝福,肯定他们的付出与贡献。

崇德向善是时代文明的新风尚。围绕“褒奖百名最美好心人”主题活动,武鸣区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一批在践行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健康淳朴、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

下一步,武鸣区将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活动载体,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壮乡,走出一条具有壮民族特色的振兴新路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