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天空现日晕奇观惊艳朋友圈,今日迎秋分节气,近日气温仍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 2021-09-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覃莹莹 |责任编辑: 李鑫

“美哭了!超美!”昨日,太阳给南宁人送来了一个惊喜——日晕,太阳像戴了美瞳。“抬头看,南宁的天空总是让人惊喜!”朋友圈炸开了锅,网友直呼“美”。

昨日,南宁天空出现日晕。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南宁上空的太阳四周环绕着一道光圈,绚丽多彩。不少市民到室外观赏,并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一罕见瞬间。一时间,朋友圈迅速被日晕的美图席卷。

日晕像太阳戴了美瞳。记者叶祯摄

日晕的出现预示着天气将有变化。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右江河谷及桂东北部分地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南宁、玉林、贵港、梧州等市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右江河谷及桂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温或达34~36℃,其他地区31~34℃。明后两天,桂南、桂中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北多云,局部有阵雨,右江河谷及桂东北局部可能出现37℃以上高温。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4℃,东南风1~2级。

今天是秋分,阳光直射赤道,不但等分了昼夜,而且平分了春、秋二季。此时节,天高云淡,桂蕊飘香,但空气干燥,请注意补水,宜多食甘润生津和清降肺气的新鲜果蔬。

知多点

日晕也叫圆虹,是由于连续几日的降雨,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高,上空形成蕴含冰晶的高云,太阳光经过冰晶时向不同方向发散产生折射和反射,最终在太阳周围形成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即如果出现日晕,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