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秋多元消费 点亮“假日经济”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中秋多元消费点亮“假日经济”

我市监测重点商贸场所客流量达166万人次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9月19—21日中秋假期,该局监测的20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和5家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约1.53亿元,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客流量达166万人次,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 

中秋节,不少商家在月饼的品类上不断翻新花样,推出多种时尚新口味,以迎合各年龄层消费需求。市商务局统计,9月19—21日,广西华联超市、人人乐、沃尔玛、利客隆等7家商超实现销售额958万元,同比增长25%。

我市各大商贸企业还围绕中秋佳节举办各类促销节、购物节、美食节等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假日经济”效应利好。中秋假期,南宁万象城、青秀万达等商业综合体凭借场地优势,推出了民俗、国风主题的活动,不仅促消费效果喜人,更让传统节日焕发出蓬勃生命力。与此同时,创新型、社交化、体验感十足的商业场景和消费业态带动了消费升级。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万象城、会展航洋城、青秀万达、安吉万达、江南万达等5家大型综合体类企业数据显示,9月19—21日销售总额达1.05亿元,同比增长12%。 

此外,酒店旅社节日期间生意兴隆,特色小吃、私房菜等特色餐饮店人气爆棚,客流量和翻台率较平日显著增长。广大市民自觉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遵守绿码进店规则,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部分餐厅还建议就餐者点半份菜,主动提供打包袋、打包盒等,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的生活习惯。

节日期间,南宁市粮、油、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