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赏指墨画展玩解谜游戏 南宁博物馆解锁国庆“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李鑫

参观者欣赏画作中生动的花鸟草虫。记者陈蕾摄

指墨画,以指为笔,具有浑厚朴拙、变化莫测之妙,非笔力可达。昨日(9月28日),“快意丹青——李永平书画作品展”在南宁博物馆开展,共展出95幅书画作品,尤其是指墨画堪称一绝。除了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增添墨香,南宁博物馆还将以“举国庆华诞携手奏华章”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以指为笔画尽大千世界

“画画让我得到了精神上的快乐,灵魂上的洗礼。”当天上午,出席开展仪式的李永平形容自己是艺术梦想家。

今年66岁的李永平自幼习画,尤其酷爱写生,一套画具和简单行囊,陪伴他走遍大江南北。此次展出的95幅书画作品皆为李永平近年创作,包含山水、花鸟、人物画及书法作品,其作品气韵生动,不拘泥于形式,尤其是指墨画,作品雄浑豪放又显通透畅达。

指墨画是中国画中以指代笔作画的特种绘画形式,此次展出的李永平指墨画中,最大的一幅作品《祖国万岁》长达3.6米、宽1.44米。

透过此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跟随画作一同“游历”李永平走过的名山大川,一起欣赏花鸟草虫的自然和生动,更能从中感受到其多元的创作理念和多样的艺术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李永平将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悉数赠予市博收藏。

互动课堂玩转解谜游戏

国庆节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日子,市博将在国庆期间围绕基本陈列《1929年南宁兵变纪念馆》内容,首次推出沉浸式互动课堂——“重温红色之旅”。课堂将通过“展览+游戏”的方式,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南宁兵变的历史,与革命先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

喜欢解谜游戏的观众,不妨关注市博首个探索游戏《96号汽灯店》小程序,届时大家可以一边逛展一边寻找线索,推理出谜底。参与微信小程序活动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市博定制的文创礼品。

若无法远游,但又想拥有一张与众不同的出游照片该怎么办?市博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子弹时间”3D环绕拍摄活动,观众可以在馆内设置的主题拍照区打卡拍照,免费获取立体特效动图。

市博还将在10月3日下午2时30分,举办博艺苑——“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红色主题文艺汇演。此外还有免费讲解、趣味游园、非遗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等着大家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