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 送法入校园 普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系列活动,分别走进华侨中学、致和路小学、直属幼儿园等学校,为超过500名师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多部法律,提高师生知法、懂法、用法意识,深化构建法治校园。

在致和路小学法治讲座现场,武鸣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以“检爱同行法护未来”为主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相关规定,并通过答题竞赛等形式,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秋季开学第一课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系列活动是广西—东盟经开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发区还将持续开展送法律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园区群众的法律知识普及率。

(记者/胡光磊、冯克灵、王芷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