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百年党史 扬红色家风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学百年党史扬红色家风

南宁日报社举行家风讲座


9月23日,南宁日报社举行“学百年党史扬红色家风”讲座,引导妇女同志带动家庭成员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记者庞丽娜摄

  9月23日,南宁日报社举行“学百年党史扬红色家风”讲座,邀请了南宁市巾帼宣讲人、南宁市弘礼学院学术院长蒋莉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中国传统良好家风,引导妇女同志带动家庭成员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蒋莉敏从家国情怀和践行好家风两个方面,通过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系统宣讲了如何让良好家风落地生根。从毛泽东“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的原则中,了解到国家领导人大公无私的家国情怀;从周恩来告诫家人的话语“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中,看到总理的清廉家风……一个个革命家的家风故事生动诠释了“红色家风”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报社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牢记为民初心,涵养良好家风,进一步凝聚起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淳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