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云”聚海内外英才 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邓玲 谢永满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24日上午,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启动式以“线下活动+线上云直播”方式在南宁举行。此次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南宁市进一步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精心打造17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招募”海内外英才。

2021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启动式现场。记者邓玲摄

南宁诚邀海内外英才共享发展机遇

据介绍,南宁市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正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成功之地。未来五年是南宁市乘势而上,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关键时期,开放发展机遇持续扩大,南宁市将守正创新、多管齐下,改革环境再提升,创新环境再突破,城市环境再优化,热忱欢迎各位海内外英才了解南宁、宣传南宁、投资南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自2009年以来,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已连续举办了13年,成为了海内外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的大舞台。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南宁对海内外人才的吸引力却丝毫不减,今年人才活动月前后,共促成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和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在内的一批重大人才项目签约,签约数达9个。

为获得100万元以上资助的人才(团队)代表颁发项目资助资金。记者邓玲摄

24个人才团队项目获“邕江计划”项目资助资金

当天开幕启动式上,举行了重大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公布了2021年第四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2020年度“邕江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资助名单,并为获得100万元以上资助的人才(团队)代表颁发了项目资助资金。

据了解,2018年以来,南宁市每年都举办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引进了一批优质海(境)外人才带项目来南宁落地。在23日的决赛中,55个优秀项目经过精彩PK,最后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31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南宁将组成项目推进专班,“一对一”做好对接和落地服务。

另外,近年来南宁市通过实施“邕江计划”,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对入选团队给予50万元至1000万元资助。自2014年实施以来,共引进培养了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其团队138个,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1100人,给予项目资助近2亿元,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今年,经过评选,共给予2020年度24个人才团队项目2600万元资助。

第八届南宁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云上”对接会召开。记者邓玲摄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云上”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23项

开幕启动式后,还召开了第八届南宁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云上”对接会。会上南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重点需求推介,海创大赛决赛选手与各企事业单位、行业部门通过腾讯会议分组进行了项目对接,项目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五个重点领域。据了解,此次对接会共有57名人才代表、67名相关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和57名部门代表参加。提出人才培养与资政建议13项,达成合作意向23项,其中产业化项目落地意向21项、科研合作意向2项。

2009年以来,南宁市连续十三年举办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项目对接、人才引进、合作交流,吸引了60多万名人才线上线下交流。特别是2018年以来,逐步形成了“以‘赛’选优、以‘会’促引、专项培育”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一条龙引育机制,并成为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工作品牌,累计吸引了2709名海内外高水平人才携项目报名参加,择优邀请25名在外广西籍杰出人才和40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邕深度对接,促成一批人才带技术、项目在南宁落地转化。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