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又到金秋好光景 瓜果飘香庆丰收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又到金秋好光景瓜果飘香庆丰收

第四届青秀山丰收节西乡塘区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

秀山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黄以轮摄)


秋风飒飒,硕果累累,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5日,第四届青秀山丰收节西乡塘区主题日在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举行,以“庆丰收,感党恩,直播带货助农乐”为主题,西乡塘区双定镇、金陵镇、坛洛镇等地的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亮相,吸引市民游客一同庆丰收、晒丰收、乐丰收。

活动现场,火龙果、香蕉、三红蜜柚、鸡蛋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展现了西乡塘区丰收图景,红烧乳鸽、三角板栗肉粽、三角黑米绿豆肉粽、南瓜糕等特色美食演绎着“食”在西乡塘的独特魅力。 

今年丰收节西乡塘区主题日推出了直播带货活动,广西新农人直播间主播彩云姐姐直播现场盛况,众多西乡塘区特色美食和特色农产品在直播间轮番登场,从云端与网友们分享丰收节。通过直播,双定镇秀山村赞鼎合作社的红心火龙果、武陵村顶哈肉鸽养殖基地的状元鸽、坛洛镇富庶村的中草药对叶百部等特色产品飞出绿城大地,走向全国。其中,秀山村第一书记直播推介的红心红龙果具有高含量花青素、高含量铁元素、富含维生素C等特点备受追捧,订单节节攀升。 

当天,西乡塘区文广体旅局组织文艺演出团队进行表演,带来了舞蹈《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原生态壮歌《爱在壮乡》、快板书《绿城掀起文明风》等精彩节目,以优美的舞姿和原汁原味的壮族山歌展现壮乡儿女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展现了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其间的互动节目竹竿舞和板鞋竞速,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体育,共享欢乐节日。 

西乡塘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丰收节庆祝活动和主题日直播带货活动,展示城区脱贫攻坚成就、乡村振兴亮点、乡村旅游特色等,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杨盛、实习生窦衍衍、黄以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