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黄明淇“马”上夺金,蝉联全运会跳马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籍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再传捷报

黄明淇“马”上夺金,蝉联全运会跳马冠军


9月26日,广西队选手黄明淇在比赛后。当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男子跳马决赛中,广西队选手黄明淇以14.700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张博文摄

  9月2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里,体操赛场再传捷报——代表广西出战的南宁选手黄明淇以14.700的高分获得男子跳马冠军,蝉联全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这枚金牌是南宁运动员在体操赛场收获的第二金,在此之前,南宁选手韦筱圆拿到了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黄明淇于2000年进入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训练,师从著名教练李朝阳。2008年进入广西队,经过多年的专业训练,在进入国家队后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并收获多项比赛跳马项目的冠军。而在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中,黄明淇夺得自己体操生涯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四年磨一剑,再战全运会,黄明淇表现出足够的王者风范。他在出征仪式上表示:状态很好,一定会尽全力蝉联冠军!  赛前的豪言壮语变为实实在在的结果。在昨天进行的男子跳马项目决赛中,黄明淇虽然有扣分,但动作空中姿态好,最终以难度分5.6分,完成分9.400,两跳平均分14.700,力压其他7名选手获得冠军。在完成动作后,黄明淇先是亲吻自己右手,然后抚摸马鞍,以作今年全运会赛场的告别。 

金牌挂在胸前,黄明淇算是收获了本届全运会最好的结果,但他更愿意将今天的荣誉视为明日的起点,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结果是好的,但过程还是有很多瑕疵:两跳的落地都出界了,难度也没加到最高,主要是对器械还不够熟悉,没有完全适应。”黄明淇赛后表示,在下个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中,他会把难度都用出来,并争取成功落地。 

至此,南宁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拿到了2金1银3铜的成绩,其中2金1铜出自体操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