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齐心协力筹资金 撸袖拓建“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李鑫


村民有力出力,积极参加义务修路。(蓝洲摄)

连日来,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下达、覃排等4个自然庄600多名群众,自筹资金超12万元并义务投工投劳,奋力开拓拥军村塘栖(庄)至樊家(庄)路段长5.7公里、宽3米的山道会车点30多处,大大缓解了节假日堵车难题。村民用汗水和劳动做强做大本村“一张床”民宿,立起标杆,干出榜样。

拥军村有10个自然庄,部分坐落于大明山脚下,其中覃排等4个自然庄处于大明山中。拥军村依靠政策扶持发展起乡村旅游,为村民开辟了一条新增收渠道。随着游客增多,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巨石山体的入村道路,在节假日期间难以承载两三百辆小车穿梭往来,常常发生堵车现象,一堵就是两三个小时。

如何突破这个交通“瓶颈”?拥军村“两委”决定发动群众自筹资金修建会车点。村支书宋杰带头捐款,群众跟着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在外创业的村民成克才捐款11789元;下达全庄人口115人,人均捐款600多元。更令人感动的是,多年前到此旅游的内蒙古张俊梅女士被这里的美丽风光深深吸引,但对狭窄难行的山路印象深刻,听说拥军村村民自筹资金修建会车点后,也加入捐款行列。

心中有追求,浑身是干劲,9月2日起,4个自然庄每天都有10多名村民无偿参加劳动,有党员,还有普通群众。扩路行动基本完成,多年来一直困扰游客的堵车问题得到缓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