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唱响科技未来 点亮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唱响科技未来点亮幸福生活

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举行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2021年庆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生真情演绎诗朗诵《少年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记者黄维业摄


师生在学校科技园里参观科技模型,增长科技知识。记者黄维业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9月29日,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同学们的诗朗诵回响在校园上空,由此拉开了第二届科技艺术节暨2021年庆国庆主题活动的序幕。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让丰富的科技知识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科技城堡的大门,希望我们的少年能擎起振兴中华的接力棒。”校长黄海燕表示,科技艺术节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助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歌唱祖国 激发学生爱国情感

“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那大家都一起拍拍手……”活泼欢快的开场舞《幸福拍手歌》获得阵阵掌声。从环保服装秀到科技舞蹈再到科普剧,同学们通过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围绕“唱响科技未来点亮幸福生活”主题,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倡导环保理念。

“我身上的衣服是用塑料袋、布袋和光碟自己设计制作的。”身穿环保服装的四(4)班学生谢易杭立志要成为“环保小卫士”,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环保践行者。

“人走灯灭,节约用电要牢记;自己的衣服动手洗,尽量不用洗衣机……”科普剧《只有一个地球》中,同学们朗朗上口的快板,让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参与演出的三(5)班学生许艺璇说,以后会更加注重节约水电,养成环保生活的好习惯,更好地保护地球。

为了迎接国庆节,演出还围绕爱国主旋律赞颂伟大祖国。《我的祖国我的家》《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科技体验 感受科学无穷魅力



开幕式后,科普成果展和科创表演赛精彩开启。旋转、避障、奔跑……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两个小型机器人激烈地比拼,让大家发出阵阵惊叹。

“将前沿科技与教育结合,通过有趣的方式让孩子接触科技教育,激发学习的热情。”黄海燕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想象力的引领下不断探索,不给自己设限,主动学习、努力探索、突破自我。

以“科技伴我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科幻画展上,一张张创意无限的科幻画描绘了人类探索太空、未来人类在太空中生活及与外太空生物和谐相处等情景,展示着孩子们心中的科幻梦;中草药园和科普种植园成果展,展示了孩子们亲手种植的中草药和以蔬果制作的造型精巧的美食。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赋予每一件作品新的生命,实现新的价值。

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奥妙,还在他们心中种下科学理想的种子。“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报效祖国。”学生邓煜涵说。

          多元兴校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唱响学校科技兴校主旋律,引导少年创新智造幸福未来的新时代发展理念,让科技走进校园,让校园充满艺术,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黄海燕说,学校不断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的情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塑造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品格魅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直以来,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致力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观摩、体验及科艺展演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发挥学生艺术特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艺载德、以艺促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