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坚守耕地红线 严打违建歪风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责任编辑: 李鑫


为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10月8日,兴宁区组织城管和司法等部门,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对位于辖区三塘镇四塘社区磨房村的2栋占用耕地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严厉整治乱占耕地的歪风。

据了解,2栋违法建筑位于三塘镇四塘社区磨房村,分别为3层和4层楼房,是违法当事人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买卖耕地建设的,其行为已违反《城乡规划法》。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多次要求当事人整改,并限期自行拆除,但违法当事人逾期未自行拆除。

为维护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兴宁区对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当天拆除违建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下一步,兴宁区将通过加强宣传、动态巡查、执法监管等有效措施,提高震慑力,对违法建设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