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程思远故居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位于宾阳县大桥镇的程思远故居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助力当地文旅产业新发展。

程思远故居位于大桥镇大程村委两岸村,由故居旧址、陈列展馆、纪念园林三部分构成。故居旧址的房屋墙壁采用中国最古老的夯土版筑技术建造,泥墙青瓦,淡雅秀洁。陈列馆位于故居的右侧,通过“生逢乱世、志存高远”“投笔从戎、励志报国”“助李归国、获赠近之”“操劳国事、心系统一”“情系家乡、造福宾阳”等五个篇章,以图片、文字和实物展示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了程思远不平凡的传奇人生。纪念园林则位于故居的后方,占地面积13000多平方米。该园林建设的主题为“岁月留声”,以多种艺术形式再现程思远当年生活和重大历史事件的片段,还原少年程思远“牧牛耕读”、青年程思远“投笔从戎”、壮年程思远“助李回归”的历史画面。

作为宾阳县一处集纪念性、教育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程思远故居于2008年按照原址原貌修缮,同年12月建成开馆。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程思远故居成为宾阳当地各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统一战线传统教育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基地。当前,大桥镇正筹备创建南宁市研学基地。

(记者/郭少东、黄日强、丘丽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