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联合“云”审批 服务效率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广西禾唛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唛公司”)向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提交材料,申请为其在南宁市多个城区登记的31家分公司办理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并于当日取得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如果分开申请,我需要准备的材料很多,工作量很大,还要跑多个城区,非常感谢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从中协调,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禾唛公司经办人黄女士告诉记者,禾唛公司是一家服务企业,工商登记在南宁经开区,并在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登记了31家分公司,共500多名员工,其餐厅服务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无法按标准工时考勤,故申请该项审批。 

在此之前,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未给登记在其他城区的分公司办理过此类审批。收到申请材料后,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向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咨询。随后,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会同五城区行政审批部门开展联合“云”审批,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审批材料并出具相关意见,由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核发并共享审批结果。 

“先试先行、高效为民”是南宁经开区一贯的政务服务理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研究,力争及时解决。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搭建更加便民利企的沟通桥梁。

(记者/郭少东、蔡卓敏、刘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