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积极应对台风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卢明发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积极应对台风保安全

抓好防洪防汛和蓄水保水工作


受台风“狮子山”外围云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0日7时至11日7时,我市城区、隆安县等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县(市、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台风“狮子山”生成后,市水利局加紧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气象部门的联系对接,加强台风研判、预报工作,跟踪督促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市水利系统有条不紊、科学合理开展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强风雨天气过程后河流水库水位和防洪形式,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和河流库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9月30日,南宁市具有灌溉功能的水库有效蓄水较上旬减少0.98%,有效蓄水较去年同期减少21.13%。在此次防御和应对强风雨天气过程中,市水利局督促各县(市、区)科学合理利用雨洪资源,防洪安全和蓄水保水“两手抓”,积极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和秋季蓄水保水工作。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0月12日,全市以多云为主;13日,全市大部多云转小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