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胡汉英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共组织开展8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组织1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工作岗位9283个,吸引参会求职者4555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12人次。


搭建平台,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南宁经开区通过政府采购服务外包的方式,引进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机构运营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搭建农民工等各类求职者与企业对接平台,为他们提供免费、专业、便捷的招聘、就业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南宁经开区人才就业”微信公众号、辖区行政村(社区)等渠道,为企业或求职者免费宣传、发布招工求职信息,拓宽了招聘求职渠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服务企业,鼓励就近就地就业。为做好辖区企业服务工作,促进技能人才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南宁经开区研究制定了服务辖区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政策。根据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南宁经开区积极协调人力资源机构为重点企业推荐一线工人,并给予一定的用工推荐奖励。

落实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南宁经开区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推进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指导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者申报政府财政贴息的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及一次性创业补贴。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共组织高校毕业生198人参加创业培训,预计拨付创业培训补贴23.76万元;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笔,放贷金额100万元;共给予35个市场主体一次性创业补贴18.3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