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3日,由市政府主办的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数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汇聚南宁市体育场,共庆四年一度的盛会。未来两个月,他们将在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等系列交流活动中,展示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新成效和新风采。

当日上午,开幕式气氛热烈,来自五县七城区的数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先后表演了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参加开幕式的65岁健身爱好者潘妮娜说:“锻炼永无止境,保持好的身体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如今,南宁市公共体育设施日渐完善,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逐渐增多,我们老年人也会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让老年生活更丰富多彩。”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大会将开展多个项目的交流活动,包括气排球(10月18日至22日)、门球(10月29日、30日)、健身球操/柔力球(11月5日),太极拳/器械(11月12日)、健身气功(11月19日)、乒乓球(12月2日、3日)、中国象棋和围棋(12月9日、10日)和健身秧歌暨闭幕式(12月15日)等。这是对四年来南宁市老年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老年人健身健康水平的充分展示。

深入开展群众性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南宁市老年体育文化活动日趋活跃,“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作为南宁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百场利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本届老健会将挖掘典型案例,引领社会各界聚焦“健康老龄化”,充分体现“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交流、重在快乐”的办会宗旨,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健身锻炼搭建广阔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