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餐厅服务赛区,选手认真检查摆放餐具。记者陈麒元摄

昨日,我市举行2021年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市20家旅游饭店企业的9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在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三大比赛项目及团队工装展示环节中展开角逐。

在本次大赛新增的前厅接待服务比赛项目中,选手现场接待客人,模拟前厅入住登记完成客人从入住登记到退房结账的指定操作。这个项目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新焦点。

在客房服务项目的中式铺床竞赛中,选手们铺床动作快速、准确、利落,在规定的3分30秒内将一张“裸床”铺好床单被套,棉被、枕头摆放整齐。而针对客户需求所进行的开夜床竞赛,选手的每一款定制设计温馨典雅且富有个性。

通过分类竞技,1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各比赛项目的前3名。此外,大赛还评选出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各6名。

  据悉,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以“比技能、展风采、促服务”为宗旨,为南宁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技能展示的舞台。参赛选手们同场竞技、互相角逐,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旅游饭店行业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强化了旅游饭店及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树立南宁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质量标杆和榜样。大赛将选拔出优胜选手,代表南宁市参加2021年广西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并力争晋级2021年全国旅游饭店职业技能总决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