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网络公益|南宁:圆梦老人微心愿,重阳敬老传美德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2021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南宁市文明办联合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兴宁区文明办、西乡塘区文明办来到金牛桥社区、运德社区和明秀南社区开展南宁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为民办实事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

微心愿圆梦小组走进金牛桥社区。记者罗竹君摄

微心愿圆梦小组走进明秀南社区。记者王媛摄

微心愿圆梦小组走进运德社区。记者周复宏摄

本次网络公益活动采取“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设置线上渠道征集微心愿,让有需要的群众进行“点单”,社区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和需求后“派单”,爱心人士和机构“接单”,最后选择其中的9户达成“微心愿”,并在圆梦“微心愿”当天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慰问活动,最后由受助群众进行“评单”,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

慰问小组走进运德社区,慰问93岁的黄惠兰奶奶,为黄奶奶送上微心愿礼物。记者周复宏摄

社区医生志愿者为黄奶奶测量血压。记者周复宏摄

微心愿得到实现,黄奶奶非常高兴。记者周复宏摄

10月13日早,南宁市文明办代表、南宁新闻网代表、城区文明办代表组成圆梦小分队,分为三组前往9户家庭,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不影响小分队为老人圆梦的热情。在运德社区的黄惠兰老人喜欢做菜,93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个电磁炉。“重阳节能收到想要的礼物,非常的开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关心和爱护,也谢谢你们为我圆上微心愿。”黄奶奶高兴地说。慰问小组亲切地与黄奶奶交谈,了解黄奶奶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社区医生志愿者现场为黄奶奶测量血压和心率。“有你们的牵挂,我的生活非常舒心!”黄奶奶动情地说。

明秀南社区慰问小组热情地与受助老人攀谈。记者王媛摄

志愿者上门为钟舜本老人清洗油烟机。记者王媛摄

钟舜本老人(中)日常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访者供图)

“平时油烟机自己清洗不方便,希望有志愿者上门帮清洗。天气开始转凉,还希望有个电火锅方便冷天吃火锅……”这是家住明秀南社区社区的钟舜本老人的“微心愿”。志愿者带上电火锅、牛奶、洗衣液等慰问品来到了他家,并开展上门志愿服务给老人家清洗油烟机。志愿者杨师傅带来了专业的工具、喷剂,对厨房油烟机里外进行清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洗,油烟机变得光亮如新。杨师傅说道:“能为老人家做点事,感到很高兴。”72岁退休的钟舜本老人日常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没想到也有被志愿服务的一天,“做了志愿者之后,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真的很暖心。”钟舜本老人表示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金牛桥社区慰问小组冒雨搬运微心愿物品为前往受助老人家为他们圆梦。记者罗竹君摄

慰问小组为受助老人黄秀安家送上“心愿物品”,老人十分开心并对志愿者表示感谢。记者罗竹君摄

南宁新闻网代表对黄秀芬老人进行亲切慰问。记者罗竹君摄

在金牛桥社区,黄秀芬老人因家里遭受变故目前一人照顾四个外孙,生活负担繁重,本次网络公益活动中黄秀芬老人的心愿是想要一个可供外孙们写作业的桌子。活动当天志愿者把桌子和椅子搬到家里时,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连连道谢。“孩子们落实上学的问题了吗?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并询问了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一句问候,两声细语,洋溢着对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的温情和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重阳佳节。

(来源:南宁日报、记者 /罗竹君、周复宏、王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