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整合红色资源赋能文化旅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我是国庆期间才知道广西土改二团团部旧址在江南区锦江村麻子畲坡,了解到曾有这么多中国文艺界名人在这里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半年之久,感觉这里肯定有很多的感人故事,于是陪同北京的客商前来考察。”10月11日上午,凌女士领着几个中年人到江南区麻子畲坡,一边参观,一边与锦江村党总支书记刘朝宁交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江南区加快对锦江村麻子畲坡“广西土改二团团部旧址”的恢复和提升,成功打造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并于6月29日开馆,成为江南区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也是广西唯一一个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收集到的土地改革时期的史料之多在全国少有,先后迎来区内外近万名党员干部参观打卡。

麻子畲坡是江南区的重要红色景点之一。莫文骅故居、扬美古镇、岜博山、帮北坡等红色资源也集中在此,吸引了区内外不少团队前来研学,国庆期间成为江南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岜博山景区接待游客2227人,营业收入264400元。

“可能大家只知道我们古镇有明清一条街、烽火台、魁星楼和五叠堂,殊不知我们扬美村红色资源也特别丰富,有保家卫国的抗战老兵、有‘军民门’……走马观花游玩根本不能完全了解。”国庆期间,扬美村党总支书记许建林每接待一批游客,都会重点介绍扬美古镇的红色传奇故事。“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古镇的美景,品尝古镇的美食,还能接受红色洗礼。”来自南宁市区的游客小韦感慨地说。

“因为今年对莫文骅故居进行了完善和提升,前来瞻仰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国庆期间,前来莫文骅故居及附近亭子码头的游客有近万人,亭子码头统计的收入有645000多元,与去年相比,增长494.98%,其中,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及莫文骅故居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江南区文广体旅局局长唐柳青介绍。

据初步统计,在红色景点的带动下,国庆期间到江南区观光旅游的市民群众达35万人,营业收入达10695200元,江南区各景区景点周边的商业门店生意火爆,拉动消费作用非常明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