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年南宁市创城办第14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 妈妈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6日,2021年市创城办第14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针对近期创城实地督察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短板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要求和本质属性,提升政治高度,拓展工作深度,彰显城市温度,推进常态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压力不能降、力量不能削、投入不能减、检查不能停、整改不能松、问责不能少”,切实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精准对标上下功夫,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形成全民参与、一以贯之的创城工作态势;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突出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群策群力创城、共建共享成果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汇聚合力,强化监督问责问效,以实干的作风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邓亚平、陈尧、李建文、张自英、刘宗晓、魏凤君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