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举办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了让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和任务,掌握开展政协工作的方法,切实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使新一届政协工作更显活力,10月18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之前,南宁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等出席培训会,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作辅导报告。刘正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为题,

从“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述,帮助政协委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如何做好一名市政协委员的思路和方法,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培训会还开展了“智慧政协”平台系统使用培训。南宁“智慧政协”平台是市政协的移动履职综合性平台,市政协委员履职“7+4”系列所有活动和会议(包括十二届一次全会期间)都将通过“南宁市政协”手机APP签到,签到记录将作为委员履职考核评分重要数据。“社情民意”同“委员提案”统一在“智慧政协”平台或手机APP上提交。会议要求每位市政协委员均安装“南宁市政协”手机APP,并学会在“智慧政协”平台上熟悉使用、正确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