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城市文化、工业振兴、改革创新……政协委员为南宁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9日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商国是。本次会议开设了“政协建言委员心声”采访环节,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就大家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南宁发展献计献策。

“政协建言委员心声”第三期邀请了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徐向群,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徐斌,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党组成员赖承略委员就大家关心的话题接受采访。

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徐向群

南宁距今有1700多年历史,其贝丘文化、骆越文化、龙母文化、那文化源远流长,拥有“三街两巷”、中山路、蒲庙老街、陈东村、宾州古城、雁江古镇等历史文化街区,也有上千年历史的扬美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徐向群认为南宁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可以助推南宁市发展文化旅游业,保护历史与传统,并形成品牌效应,使城市形象更具特色。

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徐斌

强首府就要强工业。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工业振兴,加快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徐斌表示,企业应该通过自身辐射和带动作用,利用南宁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助力南宁市打造和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和新型产业集群,为南宁市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同时加大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更多前沿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市场推广,推动形成南宁市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优势,实现强工业,助力强首府。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党组成员赖承略

长期以来,南宁市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在推进改革创新的进程中硕果累累。对于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质,要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赖承略建议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以改革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中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以发展成效检验改革成果,充分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


(来源:南宁新闻网、作者/黄思宁、黎南茜、杜佳徽、凌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