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保障性租赁住房、轨道交通、污染防治……政协委员围绕民生提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今10月19日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商国是。本次会议开设了“政协建言委员心声”采访环节,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就大家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南宁发展献计献策。

“政协建言委员心声”第二期邀请了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梁航琳,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钟晖,南宁市青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唐立松委员就大家关心的话题接受采访。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梁航琳

近年来,南宁市市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保持着较快增长态势,伴随着南宁市外来人口规模增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需求持续增强,如何加快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从而实现租购并举、职住平衡,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对此,梁航琳提出,安居才能乐业,在十四五期间,南宁市应该从科学制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引导多方参与,积极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配套政策落地,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监管5个方面发力,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钟晖

今年,南宁市计划开通轨道交通5号线,南宁市将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新格局,形成“四横三纵两通”的轨道交通网络。未来5-10年将是我国城轨交通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城市轨道”向“轨道城市”转变的重要时期。黄钟晖表示,要从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提升轨道运营管理水平、推动TOD站城一体开发、推进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发力,助力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提高市民高品质出行体验。

南宁市青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唐立松

一直以来,南宁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治水建城为民,成功入选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南宁蓝”成为常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唐立松建议,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并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南宁新闻网、作者/黄思宁、黎南茜、杜佳徽、凌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