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孙大光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0日,孙大光同志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界委员小组联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开展交流,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推进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就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工业振兴、抢抓RCEP机遇打造强首府新的战略增长极等方面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孙大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及时回应相关问题。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既有宏观建设性的思考、也有微观的具体建议,既考虑了长远的发展、也回应了当下的关切,对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将进行专题研究与梳理,积极协调落实并及时反馈。

孙大光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加快南宁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要突出强首府强经济强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工业发展上,要突出抓好空间拓展和培育优势产业链;在服务业发展上,要突出抓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在加快新经济新产业培育上,要突出把五象新区打造成为新经济新产业高地;在开放合作上,要突出争创RCEP先行示范区,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集聚力,让首府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更多的人喜欢南宁、爱上南宁、落户南宁。

孙大光表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汇聚起全市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各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给政府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凝聚共识;服务中心顾大局,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要群策群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凝聚加快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严丽萍、黎琳参加联组讨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