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0日,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领导杨维超、朱会东、严丽萍、谭向光、缪佃江、邓亚平、茹雷等参加代表团讨论,畅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与体会。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实在,对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措施条理清晰、亮点纷呈,是一个务实有担当、统筹谋全局的报告。

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在参加邕宁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彰显了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自觉和强烈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杨维超强调,南宁作为壮乡首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使命重大,自治区把实施强首府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南宁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有力条件。邕宁区资源集中、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在新发展阶段,邕宁区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锚定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快城区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新兴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城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会东在参加兴宁区代表团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符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机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符合南宁发展的定位和实际,符合首府人民的期盼,对今后五年的部署安排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兴宁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以更有力的政策、行动,打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深入分析,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全面协调推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客观全面总结了南宁市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对未来五年做了科学谋划和部署,立足全局、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举措有力度、务实为民有温度,是一份旗帜鲜明、务实为民、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全市统战系统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团结引领社会各界精英人才,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西乡塘区要结合区域优势特点,做好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主体、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等三篇文章,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在参加马山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时期的成绩,描绘了“十四五”的奋斗蓝图,站得高、干得实、抓得准、看得远,是一份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南宁实际、汇聚各方智慧、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必将引领我市在新征程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下一步,要持续紧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围绕重点产业培养引育各方英才,为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在参加青秀区代表团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四六四”结构起草,体现了“务实、高效、担当”的特点,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符合南宁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美好心愿。希望代表们要认真学习,吃透报告精神,把报告中的每一句话贯彻在具体工作中;要在学深悟透基础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的部署上;要立足实际,从自身工作出发,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真抓实干,以韧劲和担当,找准定位,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要打造一支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南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在参加良庆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析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就、经验及亮点,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正视问题和差距,突出“六个全面提质”,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篇布局抓落实,体现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决心,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科学谋划明、民生情怀浓、奋斗精神足、实干要求严、办法措施实、创新意识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领导下,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

市委常委、警备区大校司令员茹雷在驻邕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入、部署任务科学,过去五年,南宁市经济社会和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他指出,当前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转型、重塑落地的关键期,作为驻邕部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加强练兵备战,提升打赢具有智能化特征的信息化战争能力;要加强党管武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积极投身南宁市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乡村振兴和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杨宏博、黄均宁、周如斯、陈尧、陈竑、李建文、张自英参加分组审议。

(记者/李静、郭少东、胡光磊、余秋兰、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