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强化部门联动防范打击传销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潘丽英 帅令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兴宁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持续严打重治传销行为的同时,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打击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充分揭露传销行为的违法性、欺骗性和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抵制传销行为。


该城区坚持高位推动,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制定了《兴宁区2021年深入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年内“无传销小区”创建工作100%完成、集中宣传次数不少于12次、开展进校园活动不少于3次的工作目标,构建起城区打传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公安机关负责向外来人口宣传、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小区宣传、各镇(街道办)负责在公共场所宣传、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在本行业领域内开展宣传的多层次、全覆盖宣传工作格局。

该城区对辖区内22个景点和41个小区进行全面深入走访调研,组织各部门70多名打传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在对涉传人员持续开展现身说教、签订承诺书、投寄“两封信”、发放告诫书等宣传教育措施的基础上,对宣传资料、手册和海报等进行编辑优化,使其更加大众化,更便于群众接受。同时,制作反传销宣传视频和汉壮双语音频,在小区和景点循环播放,将反传销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组织人员深入集市、商圈、景点等人流密集地,以文艺演出和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民警等专业人士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讲授打击防范传销法制课程,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巩固打传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