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携手同心担当新使命 砥砺奋进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携手同心担当新使命砥砺奋进展现新作为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集思广益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10月21日,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大会、闭幕大会,参加委员联组(小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首府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审议和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清气正、成效明显,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擘画发展蓝图,汇聚奋进力量。今后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区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未来五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六个全面提质”,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实现奋斗目标迫切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在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勇挑重担、不负使命。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担当抓主业,聚焦“六个全面提质”,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更好地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策,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力。要履职为民增福祉,围绕首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政协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凝聚共识聚合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在重大根本性问题上形成共识,促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最大限度地汇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磅礴力量。要强化责任树形象,持续开展委员履职“7+4”系列活动,落实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各项制度机制,殚精竭虑地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