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我市举行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医务人员模拟母婴安全急救,提升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记者黄红锦摄

  10月23日,2021年南宁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母婴安全急救技能竞赛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全市27家医疗机构的参赛队同台竞技,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技能和风采。

此次竞赛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承办,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协办。大赛为期一天,分为知识竞答和技能应急演练两部分。内容包括孕产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母婴安全急救等专业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孕妇30岁,产后30分钟流血约600ml……”台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将专业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操作。医师和助产士密切配合,动作干练,相继进行止血、缝扎术等操作。在短短的12分钟里,队员们展现了团队合作和院科两级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和高效性。 

“考题都是我们平时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疑点。”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产科潘医生表示,本次比赛考题设计合理细致,通过以赛促学,能够有效提升母婴安全急救技能水平,增加孕妇生产的安全性。  经过比拼,最终角逐出医师个人奖共7名,团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其中,南宁市妇幼保健院、马山县妇幼保健院荣获团体奖一等奖,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周娜荣获医师个人奖第一名。 

竞赛为各医疗机构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务人员母婴专业急救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记者/黄红锦、张绍峰、姚瑞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