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形成同频共振强大合力 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4日,市创城办组织9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各城区、开发区开展2021年第十四轮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梳理短板弱项,扭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同频共振强大合力,努力营造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市领导杨维超、严丽萍、邓亚平、陈尧、李建文、丁伟、魏凤君参加有关实地督察检查。 

第1检查组到青秀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商业街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现场察看卫生环境、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车辆停放、创城氛围营造等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督促青秀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全面梳理,紧盯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集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巡查督查,抓好常态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整体水平;要立足群众所需所盼,稳步推进辖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创城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2检查组深入西乡塘区的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商业街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督促西乡塘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归纳,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创城氛围营造等,注重细节,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创城工作见实效。 

第3检查组前往兴宁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先后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商业街区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针对垃圾乱堆、设施损坏、车辆乱停放、存在卫生死角、老旧小区飞线、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兴宁区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动态管理,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思想上再重视,城区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沟通,相互配合,要有攻坚克难的劲头,克服畏难的情绪,建立常态化机制,让创建工作更加精细化。 

第4检查组深入江南区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地面积水、绿化带内有垃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公益广告破损、绿化带黄土裸露、楼道下乱停放非机动车、乱挂晒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第5检查组到邕宁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医院、学校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从细微处入手,坚持常态化创城,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推进创城工作纵深开展。 

第6检查组对良庆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街道办事处、社区、邮政所及周边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进行创城实地督察。督促良庆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压实监督责任,对农贸市场、学校、背街小巷等场所存在的占道经营、垃圾乱丢、标识不清、路面破损等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第7检查组深入武鸣区和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建成区外行政村的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文明城市氛围营造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创城各项指标,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成效。 

第8检查组深入南宁高新区农贸市场、城市社区、主次干道等开展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环境差、建筑物乱堆放、生活污水乱排放、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第9检查组深入南宁经开区的农贸市场、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超市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保洁力度,强化动态问题监管,落实责任包干制度,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作者/郭少东、杨玲、史梦婷、韦峭、李静、韦静、胡光磊、何任朗、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