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深入学习党史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马山县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各级各单位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相关宣传和活动,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善用党课,集中学习显成效。从全县16个党工委、35个党组分管领导、“五老”成员及党校教师等党员骨干中挑选出38人组成县级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工地、进农村开展宣讲。各党委(党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灵活方式上党课,县乡分级指导,宣讲覆盖853个党组织。 

活用会议,专题学习强担当。全县各党工委、党组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深入谈心谈话,真诚交换意见。32名县处级领导、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万余名党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 

抓好活动,灵活学习见实招。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312个团组织和1305个少先队的45000多名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通过农村大培训形式,开展红色故事演讲和朗诵比赛、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组织2000多名大众歌手、23支参赛队伍齐唱49首红色歌曲,24个基层工会组队参加朗诵比赛,14支工会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组织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14批次1300余人,以活动凝聚人心和力量,增强爱国意识。 

强化宣传,交流学习展风采。各级各单位自觉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积累了许多可借鉴的做法,如以简报信息形式向县融媒体中心等各级媒体平台推送学习信息,通过宣传报道,相互分享、交流学习经验。截至10月24日,“马山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和“马山发布”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信息报道112篇。 

当前,马山县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培植了爱党、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党员干部在为民惠民服务上发挥的作用明显增强。

(记者/宾艺苑、黄启恒、黄慧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