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3家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高于100分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公布

南宁市3家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高于100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44家、政务新媒体1991个。此次政府网站检查合格率为99.6%,政务新媒体检查合格率为98.3%,较第二季度的合格率均有提升。

根据检查情况,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府门户网站共126个,本次检查未发现单项否决和不及格的情况,合格率为100%。其中,南宁市有3家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高于100分,分别是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青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良庆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区纳入监管的政务新媒体中,本次检查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行为。部分政务新媒体存在内容不更新和主体不规范等问题。部分政务新媒体连续两个季度被通报未完成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做好日常维护,杜绝发生服务不实用和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积极畅通互动渠道,杜绝网民留言不回复、回复不及时等现象。在优化栏目设置的基础上,及时发布政策文件以及配套的解读文件,加强解读回应,打造阳光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