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243项民生服务项目实现“一门式”办理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西乡塘区举行公共服务“一门式”+事好办改革启动仪式,这是该城区大力推进数字化基层政府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将243项民生服务项目纳入“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全面打破过去按业务分块各建系统的信息孤岛格局,实现在城区“一门式”办理。


“今天,我来给学校的一位教师办理退休业务,享受到了‘一门式’服务,不到5分钟就走完所有流程,真是快捷高效。”在西乡塘区政务服务中心,来自城区富庶中学的黄元高告诉记者,通过清晰明了的办事指南,他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到了这里直接在“一门式”窗口扫描材料并上传,一次性就把业务办好了。


据悉,西乡塘区启动公共服务“一门式”改革,依托南宁“智慧人社”大平台,以人社业务先行试改。“我们城区的人社民生服务项目由8项增加到243项,服务网点由1个增加到13个,覆盖所有乡镇、街道。业务办理按照‘受理不审批,审批不见面’的原则,提供公平、透明、便捷的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南宁市所有的人社公共服务业务。”西乡塘区常务副区长王皓介绍。

西乡塘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243项民生服务项目纳入“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通过梳理服务清单、整合资源,实现“一窗通办”;编制办事指南、简化手续,实现“一网通办”;推广应用平台、延伸终端,实现“一门通办”,从而为群众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一门式”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