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双边环境保护合作迈入下一个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昌苗苗 |责任编辑: 李鑫

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推动双边环境保护合作迈入下一个黄金十年


10月25日至26日,中国—东盟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2021年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连续举办10周年。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中国—东盟区域环境政策沟通平台,成为区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级别环境对话平台。


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与东盟各国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为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迈入下一个黄金十年,广西提出,进一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交流合作;保持积极密切沟通,继续就重点问题开展对话与交流,推动各方寻求共识;加强先进气候友好技术和成功经验的借鉴和交流,继续加强重点领域和行业对外合作,开创合作共赢的气候治理新局面;进一步加强红树林保护合作,共同开展红树林时空分布特征及演变趋势、红树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气候变化对红树林生态系统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共同制定务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在粮食系统、基础设施投资、能源、土地利用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

开幕式上,为进一步提升广西生态环境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推进广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经共同商议,确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