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10月28日,南宁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记者陈麒元摄

10月28日,南宁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并积极谋划科协未来五年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到会祝贺并讲话。

王小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强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和“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等多项荣誉,南宁·中关村成为发达地区与后发展地区高位对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成功示范。

王小东强调——

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主动投身科技攻坚,创造更多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地投身重大产业技术攻关,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服务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科普实践,注重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把握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能定位,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锻造“科协铁军”,提高科协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社会化、规范化水平,真正把科协组织建成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努力开创南宁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纳翔代表自治区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南宁市科协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激励担当奋进。二是紧扣时代主题,服务首府发展。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体系。四是加强党建保障,锤炼干部队伍。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开幕会由杨维超主持。谭向光、刘胜友、王群、陈尧、潘永钟,各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来自全市各学科、各领域的24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