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店经济”激发首府消费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排队入场,吃饭要等,人山人海!”连日来,位于五象新区的宜家家居南宁商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消费,桂林小伙童骕开心地坐高铁来体验这里的一站式休闲购物,“这可是广西的第一家宜家,我要尝尝传说中的‘1元冰激凌’。”开业两个月以来,宜家南宁商场的访客人数达到预期值的1.5倍,会员人数突破30万人,才开业不久便有了众多拥趸。


今年以来,南宁市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京东华南首家城市旗舰店、广西首家宜家家居商场、广西首家欧式奥莱小镇首创奥特莱斯等“首店”相继开业,各店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进驻,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与消费欲望,为本地商业市场带来了全新景象。


“首店经济”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能,提升了人气与知名度并推动周边消费需求显著增加。南宁首创奥特莱斯以奥特莱斯世界品牌折扣店为核心,打造集购物、观光、旅游、娱乐、休闲、教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意大利风情全家庭度假式购物小镇,其面对的客群不只是南宁,还包括南宁周边的各地市。该店开业当天客流量近16万人次、车流量超2万辆次。借助中秋、国庆假期效应以及2021南宁欢乐消费季促消费活动的带动,南宁首创奥特莱斯9月19日至10月16日累计客流量超115万人次,完成销售额1亿元。


京东电器作为南宁“首店”代表,打破了南宁原有的家电卖场格局。“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打造的是‘城中潮流地,万物皆可玩’的体验。”京东五星电器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彦透露,门店使用大面积营造出生活场景主题区,营造“先玩后买”的沉浸式购物体验空间和有趣潮酷的互动专区,让消费者收获爱好、文化、生活等更深层的体验。目前,京东电器南宁城市旗舰店在全国城市旗舰店中经营面积最宽、销售规模最大。自今年6月18日开业至今,该店日均客流超5000人次,销售额创城市旗舰店新高。

“首店经济”激发了商业活力,丰富了商业业态,提升了商品品质,繁荣了消费市场。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围绕“首店经济”,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组织各大商家继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优惠的商品、优质的服务,为市民带来新的消费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