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南宁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民族工作法律法规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副主任黄均宁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宁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市民中心、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民族工作法律法规在我市贯彻实施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这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近年来,南宁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支持和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积极开展民族工作地方立法实践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法治保障等措施,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市呈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花开美邕城”的崭新面貌。南宁市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等称号。 

调研组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