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同谱视听发展新趋势 共创交流合作新愿景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同谱视听发展新趋势共创交流合作新愿景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在邕举行

以“同谱视听发展新趋势共创交流合作新愿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10月28日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互惠互利,逐步构建起影视内容和技术交流传播等多层次领域合作交流,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传播效果日渐深化,覆盖范围逐年递增。历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的成功举办,在行业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进一步深化媒体领域的合作,是区域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的重要举措。本届峰会重点聚焦国际传播机制发展与创新,并邀请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大型媒体平台领军人物等百余位重要嘉宾出席,交流广电视听的产业趋势、内容制作、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分享在减贫和抗击疫情等重大事件中的经验做法。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本届峰会聚焦数字时代中国—东盟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旨在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深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交流合作常态化搭建平台,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架起相知、相亲的桥梁。当天上午的活动主题为“广电视听守望相助”,重点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经验与前景。下午主题为“广电视听融合创新”,聚焦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做好中国—东盟网络视听内容国际传播与文化交流的经验与实践。 

峰会期间,一批合作项目成功签署,自治区广电局分别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广电局、爱奇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