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多部门联动检查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覃兆源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8日至26日,江南区组织政法、教育、公安、住建、卫健、应急、市场监管、消防大队和镇(街道)等成员单位组成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全面保障在校师生安全。


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师生访谈、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12个专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中小学、幼儿园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门卫管理和安全保卫,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专职保安员配备、封闭式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护学岗),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安全教育、食品、饮用水、校舍、校车、网格化管理,以及安全教育培训、隐患自查整改和应急演练等情况,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

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是江南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集中进行的一次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检查中,排查出灭火器配置不完善、应急照明灯失效、安全台账不齐全等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各学校建立隐患台账并进行整改,全面做好“销号”清零工作,加大校园安全常识宣传力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