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0-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盘永娜 黄济富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首批垃圾进场为下月垃圾焚烧发电并网打基础

垃圾车在卸料大厅向垃圾仓倾卸垃圾    (南宁建宁康恒公司供图)

10月27日上午,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首批原生垃圾进场,为实现11月初1号焚烧炉开始焚烧试运行、发电并网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实现2021年底前南宁市建成区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自治区、南宁市重点推进项目和2021年南宁市强首府战略六强标志性重大项目之一,总处理规模为3000吨/日,为南宁市乃至广西区内在建日处理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环保排放标准最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处理规模为2250吨/日,烟气排放标准执行现行国家标准和欧盟2010标准中最严指标,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项目从2020年8月17日开始第一根桩基施工,其间参建各方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于今年7月1日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焚烧炉点火调试,到目前实现了垃圾正式进场,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垃圾正式进场为最终实现垃圾焚烧发电并网打下扎实的基础。

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固废处理设施布局,提高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能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对加快实现南宁市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推进“中国绿城”全面提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试运行调试和项目施工收尾工作,早日实现全线投产运行,把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独具南宁特色的固废产业模式,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中展现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